close

  
  溫淼走路困難,需要外公扶著才能勉強走 記者張宇明 攝
  本報訊(記者梁璠 實習生劉期潔) 自己是馬蹄足、母親患有精神疾病、出生後母子倆遭父親遺棄……這就是河南南陽16歲少年溫淼的經歷。74歲的外公背著他輾轉各地求醫,在當地兩次手術均失敗。上周,外公帶著外孫從河南來到西安求醫,紅會醫院將於5日為其手術。
  手術前,記者在紅會醫院病房中見到了溫淼,男孩一直低著頭、面色凝重。“這娃命苦。”外公告訴記者,溫淼兩歲時患上了腦癱,此後得了腦癱後遺症——馬蹄足。媽媽精神異常,爸爸離家出走了。
  由於多年肌肉痙攣和骨頭畸形,右腿明顯比左腿縮短不少,走起路來右腳無法著地,不是外公扶著,他幾乎無法行走。目前正在讀初一的溫淼,需要坐著蹦蹦車去距家三里以外的學校上學,吃飯上廁所也要同學幫助,這麼多年裡,別的孩子上體育課時,他只能獨自獃在教室里難過。
  “一家子就靠我每月1100元的退休金生活。”幾年前,溫淼的外公得了心臟冠狀動脈狹窄,醫生建議他做支架手術,因為費用問題,至今未動手術。
  紅會醫院足踝外科主任醫師梁曉軍介紹,由於溫淼多年得不到有效醫治,肢体力量較弱,肌肉已經萎縮,因此除了馬蹄足畸形矯正術外,還要進行選擇性神經切斷術、肌肉鬆緊術和肌腱移動和再平衡術等。這些手術照以往來說,至少需要兩次完成。但為了能給患者節省費用,醫院經過多次會診決定一次性完成所有手術。
  考慮患者家庭貧困,紅會醫院表示減免所有手術費用,剩餘住院費以及材料費等還需3~4萬元,望有愛心人士能幫溫淼渡過難關。同時足踝外科護理科為能緩解溫淼的緊張情緒,每天派專人陪同他,和他聊天,並買了圖書送他。  (原標題:74歲外公背著他輾轉求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nspu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