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陽 8月22日,安徽省鳳陽縣舉辦全縣村幹部素質培訓班。他們的第一課,就是到該縣檢察院廉政教育外接式硬碟基地接受警示教育。講解員給他們講解了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和正反兩方面的典型案例,該院檢察官還給他們作了預防職務犯罪法制講座。村幹部們表示,要以腐敗犯罪為戒,不斷增強自身法制意識和廉潔意識。 (吳長忠 馬群玉)
  安順 貴州省安順市檢察院與市紀委近日聯合開展了以“盛夏清風·廉潔安順”為主題的黨風廉政建設、預防職務犯罪系列宣傳活動。包括開辦“廉政·預防職務犯罪訪談”專記憶體題節目、舉辦“廉政·預防職務犯罪文化書畫攝影漫畫展”、開展“警示教育基地開放日”活動和組織“廉政·預防職務犯罪大講堂”巡迴宣講活動等內容,以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廉潔自律意識。 (張紅利)
  鎮江京口 日前,江蘇省鎮江市京口區檢察院出台《庭審預防制度》,對該院偵查終結提起公訴的職務犯罪案件,由預防部門提前介入公訴意見書法庭教育部分的製作,有針對性地組織人員旁聽法庭審理併在庭後跟蹤usb推進教育效果,力求建立“面對面”的警示教育長效機制。該《制度》共三章13條,對庭審預防的含義、適用範圍、適用對象、主要內容等作了詳細規定。 (戴志剛 彭莉)
  灤縣 河北省灤縣檢察院檢察官近日給該縣楊柳莊鎮33個村的黨支部書記、村委會主任上了一堂預防職務犯罪法制教育課。檢察官對該縣2010年以來農村基層幹部職務犯罪的基本情況作了簡單介紹,並結合典型案件作了深入記憶體剖析,提出了相應的預防對策。 (周寶明 鄭晨霞)
  中衛 近日,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檢察院開展了寄送“清廉家書”活動。活動緊扣“尊廉、倡廉、助廉”家庭美德,引導家庭成員為幹警寫一封清廉家書,提醒幹警遠離腐敗,廉潔從檢,自覺抵制不正之風,保持廉潔家風隨身碟。收到家書的幹警們紛紛表示,一定嚴格自律,堅守拒腐防線。 (張莉)
  武山 甘肅省武山縣檢察院檢察官近日給該縣地稅局60餘名幹部上了一堂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課。檢察官結合發生在稅務系統的典型案例,教育聽課者在工作生活中要“慎始、慎微、慎獨、慎友、慎欲、慎權、慎終”。還組織他們觀看了“算好人生幾筆賬———落馬官員懺悔錄”教育專題片,用落馬官員的“心聲”進行警示。 (林萬里)
  贛州南康 近日,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檢察院邀請20名人大代表視察了該院檢察工作,並組織他們聽取了該院檢察長馬維新的反貪工作報告。這些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該院積極查辦和預防涉農惠農補貼、徵地拆遷、醫療衛生等領域的職務犯罪案件、開展預防調查、靈活運用檢察建議提升預防效果等做法,並從充實預防力量、做好涉農等職務犯罪懲防工作、創新預防形式、結合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見和建議21條(次)。 (黃勝)
  沅陵 為了使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真正落到實處,今年以來,湖南省沅陵縣檢察院將《檢察日報·廉政周刊》預防版作為預防職務犯罪講座教材。在舉辦的每一場預防講座中,引用預防版“懺悔錄”欄目的相關內容,提醒聽講人員要時刻築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線,切實做到警鐘長鳴,防微杜漸。(張清彥 魯軍權 陳俊龍)  (原標題:預防快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nspu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