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日報訊 (記者江萌、胡弦)洪山區一市民想退社保費,跑了幾年沒結果,區社保處工作人員卻稱,自己是新來的,不瞭解情況,而瞭解情況的人都走了。這讓市民感到十分惱火。
  短片曝光,2010年洪山區化工新區黎明村,因徵地獲得一筆補償款,村集體號召村民用一部分補償金辦理社保,餘下部分退還村民。向先生響應號召,用補償金為妻子買了4萬多元的個人社保。2011年5月妻子意外去世。從當年5月開始,向先生要求洪山區社保處退還社保費。但社保處今年說退5000元,明年說退9000元,政策飄忽不定,讓向先生想不通。
  面對督察員的詢問,洪山區社保處工作人員卻稱不瞭解情況,無法給出最終結論。
  對此,點評專家、市社科院研究員黃紅雲說,社保資金計算十分複雜,向百姓解釋清楚就是社保工作人員職責所在。“如果說不清,還要你來乾什麼?”黃紅雲認為,應深究這名工作人員的作風問題。
  (原標題:“我是新來的,不瞭解情況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nspu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