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的女孩張艷艷(化名),凌晨加班回家,突遭歹徒持刀入室搶劫。多虧她沉著機智應對,最終成功逃生並及時報警,使歹徒落網。近日,昆山市人民法院一審審結了這起案件,鄭某因犯搶劫罪獲有期徒刑1鼎曜餐飲製冰機1年,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,剝奪政治權利3年。 
  事發去年7月25日凌晨4點,夜班結束後,張艷艷從單位回到出租屋中,匆忙中沒有將門關緊便去洗漱了。過了10分鐘左右,當她回到自己的房間時,眼前的情景讓她大吃一驚,一個光著膀子的男子正在她的床前翻東西,男子雙手戴著黃色的塑膠婚禮企劃手套,右手上還拿著一把摺疊尖刀。
  張艷艷本能地大叫一聲。男子發現了她後,迅速用左手捂住她的嘴,用右手上的ssd固態硬碟價格尖刀頂住她的肚子:“你別說話,不然捅了你。”
  張艷艷穩定了下情緒,猜想歹徒是為了錢財,也許給他錢就能保住性命。果然不出所料,男子關緊了出租屋的房門,讓張艷艷坐在床上,便開始房屋二胎向她索要錢財。張艷艷一邊通過訴說自己的工作情況和薪水收入,一邊裝著翻找自己的錢包並試圖用手機報警。
  不巧的是,此時男朋友威剛記憶卡發來了手機短信,手機鈴聲讓男子大為慌張,一把將張艷艷手中的手機奪過來,並上前掐住她的脖子。
  張艷艷擔心男子真的會傷害到自己,便趕緊將身上的銀行卡交給男子,報出了假密碼。慌張不堪的男子警告她,如果密碼是假的,還會回來找她,便匆忙逃走了。當她確定那個男子已經離開後,便出門前去找自己的男朋友,隨後用其男朋友的手機報了警。
  警方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鄭某,並將其抓獲歸案。法院審理後做出上述判決。(文中人物均為化名) 通訊員 葛寶華
  現代快報記者 何潔
  警方提醒
  入戶搶劫的歹徒往往為了錢財不擇手段,萬一遇到此類情況,一定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採取應對措施,並及時報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nspu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