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,詐騙集團涉嫌扮內地媒體記者,訛稱獲有關部門授權出版關於重大事件的刊物,廣邀城中名人專訪,藉此要求受訪者刊登廣告宣傳,實質騙財,涉案逾36萬元(港幣,下同)。涉案4人被控欺詐等罪名,案件20日開審。
  4名港人被告為黃某A(56歲)、何某(43歲)、段某(28歲)及另一名黃某B(55歲),原被控欺詐、企圖欺詐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10項罪名。本案預期審訊13天。
  控方外聘大律師何鎮迭與各辯方律師商討後,表示首被告黃某A將於21日承認10項控罪,代表他的大律師梁鴻谷稱,將押後求情;次被告何某將不認罪,21日開審;第三及第四被告段某及黃某B的控罪於法庭傳檔,不予起訴。
  控罪指,4人於2012年9月至今年8月行騙,其後向多間香港公司訛稱獲得有關部門授權,終使受害人分別支付1.2萬元至12.9萬元不等的廣告費。事主包括原名李紹唐的李丞責、精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莊天頌,莊經營的JC Shop專賣日本潮流產品。日本零食品牌江戶(EDO)的香港代理商僑豐行的黃偉鴻;比富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李鋈麟。李丞責被騙2.4萬元,李鋈麟則差點被騙2.9萬元。
  除此之外,控罪又指首被告黃某A同時被控與第四被告黃某B,於去年4月25日在彌敦道一間酒家內,意圖妨礙司法公正,即教導一名陳姓女子向警方作假口供。  (原標題:4名男子扮記者謊稱獲內地授權出書騙財 在港受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nspu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